close

這次將dv4-5106tx拿來做win8的實驗小老鼠,這次使用的win8的版本也是企業評估版可試用90天,最主要還是拿來感受一下新的作業系統。

1  

要安裝前還是建議先將主機的還原程式燒成光碟、重要檔案做好備份,一切準備就緒就等東風囉。

 

若是燒完光碟後,可以將驅動程式先複製到隨身碟,到時候如果即時有驅動要安裝也比較方便喔。

路徑:C:\SWSetup (這個資料全複製,裡面含有第三方軟體,例如Adobe…等等)

另外值得提醒:由於Dv4-5106tx是混合式硬碟,理應先至intel irst中關閉加速→重置可用SSD,只不過我偷懶外加測試是否不關閉會造成讀取不到失誤。

2  

以上準備完畢就可以開始安裝囉。接下來都是安裝跑馬燈。

 

自訂:自訂分割磁區

3  

由於機器是混合式硬碟,所以找不到硬碟是很正常的,不要被嚇倒,點選載入驅動程式,安裝intel SATA RAID Controller就會找的到囉。

4  

驅動程式路徑:USBSWSetupDriversIntStoreDrivex64

5   

由於沒有關閉加速功能所以RAID磁區依舊存在,在這步驟如果有提前關閉才會看的到,沒有關閉就像現在一樣只有HDD的容量。

6  

安裝複製中,依舊跟win7沒兩樣(失望了)

7   

以往win7安裝畫面中只有要輸入使用者名稱,win8則是多了電腦名稱。

8  

設定欄中也是直接下一步。

9  

登入電腦,可使用MSN也就是Hotmail帳號直接登入就能幫你帳號跟主機綁定,如果不想的話,就點下面「不願意」的選項吧

10  

這邊是讓使用者可以使用live.com的帳號登入以及自創使用者名稱功能。

11  

這就是自創的使用者名稱。

 12  

準備要進入桌面囉。

13  

一開始的桌面,稱為:動態磚,非常適合平板電腦作為使用,EiliteBook 2760p也是平板喔。

18  

這就是大家都知道一般般的桌面,依然只有資源回收桶。

15  

趕緊來看裝置管理員是不是有驅動沒有裝到。

仍有錯誤的是:PCI簡單通訊控制器、Microsoft基本顯示卡。

PCI簡單通訊驅動:白話點就是無線的部分,找到原先複製的驅動程式:SWSetup\drivers\進行安裝。

懶人法:裝置點選右鍵\更新驅動程式\指定驅動路徑(SWSetup),就會自動安裝好囉。

Microsoft基本顯示卡:這邊就是Nvidia GT630M驅動,安裝方法如同上方,只不過最後資料夾更改為NVGT中,安裝即可。

16  


安裝NV GT630M後會跳出更新,點下去會發現是win8的驅動,但是安裝過程中會失敗,看來應該還沒有磨合好。

17  

讓人好奇的是,現在沒有左下角的開始,那要怎麼關機,通常在一進入win8會有簡單的教學,如果沒有注意看的話就看這邊吧。

將滑鼠移至畫面右下角就會出現齒輪形狀(設定),這邊就能夠看到會用的到東西囉。

18  

還記的當初安裝win8的時候,快速儲存裝置還沒有關閉,現在就來安裝快速儲存技術的安裝檔,安裝後就會在動態磚看到囉。

19  

點開後,就會發現到win8會下載相關功能,因為是新安裝所以更新少很多這是正常的,下載安裝完畢後,就能夠開啟快速儲存畫面。

20  

測試開機速度:混合式啟動30秒、無使用混合式為1分多鐘。

22  

在瀏覽器上,也用了IE10_RTM版。

23  

win8的評比外觀上跟win7沒什麼兩樣,但是有種XP的配色。

24  

話說程式集都不知道跑哪去,亂用之後發現到是放在動態磚中才能看的到。

方法:動態磚桌面\滑鼠移至下方空白處\滑鼠右鍵\所有應用程式

25  

最後放上可以雙視窗感覺的桌面吧。

26  


這次安裝過程中由於沒有關閉加速功能,win8安裝過程也不用20分鐘就解決了,win7的驅動也都可以跟win8相容,所以裝置上使用都沒有任何問題,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PCMARK73DMARK11都不能夠測試,開啟檔案後都會卡住,或許是不相融的關係,但是暗黑3執行上都沒有任何問題,運行順暢應該也是硬體的關係吧~還滿不錯錄影中也不會有卡住的現象。

最後附上這次測試的暗黑設定品質以及錄影。

27      


arrow
arrow

    Top普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