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普普遇到一個問題,不管上網或者問詢問自家工程師一個問題:請問我要怎樣切換這台DV7-6c03TX獨立顯示卡,我要打暗黑拉><,用內顯跟龜在跑,因此想必有些許還不知道如何切換,索性整理一下分享給大家。

作業系統:Win7 家用進階版

驅動程式以及AMD管理控制台程式需更新至最新版

 

步驟一

確認筆記型電腦是否有內顯晶片以及獨立顯晶片。

 

1.請點選桌面→開始→電腦→滑鼠右鍵→內容

查詢是否有獨顯1

  

2.點選畫面內「系統管理員」

 查詢是否有獨顯2  

 

3.由此圖可以了解,自己的筆記型電腦是否具備內建、獨立晶片才能夠進行切換 

查詢是否有獨顯3 

步驟二

預設切換介面

1.桌面→滑鼠右鍵→設定可交換圖形卡

ATI切換方法  

 

2.點選瀏覽→程式(Diablo)→開啟舊檔

ATI切換方法1  

3.確認已選取應用程式→滑鼠點選紅框處【省電】→切換高效能→套用ATI切換方法9  

ATI切換方法2  

 

步驟三

如果覺得每個程式都要這樣獨立切換麻煩的話,普普這邊還有另外一種介面,屬於內建與獨立擇一運作。

 

1.先將筆記型電腦重新啟動→尚未進入作業系統前進入BIOS按下F10→找到System ConfigurationSwitchable Graphics Mode(如果想要切換中文語系可在上方Language切換繁體中文即可-將依據各機型設定)

ATI切換方法3  

 

2.按下Enter→選擇Fixed→按F10儲存後離開進行作業系統

ATI切換方法4  

 

3.進入系統→桌面→點選滑鼠右鍵→點選【設定可交換圖形卡】

ATI切換方法5  

 

4.出現此畫面,並可以看到目前階段獨顯是否運作中

ATI切換方法6  

 

5.如果要全時段運作省電/高效能,點選後按下套用即可。

 

如果出現以下訊息,只要把有開啟在下方工作列的應用程式關起來即可。

ATI切換方法7  

 

若是已關閉應用程式將會出現此訊息,按下變更後請等待一段時間即可,螢幕會閃爍或者無畫面,等等唄~就會全時段運作省電模式或者高效能模式。

ATI切換方法8  

 

以上就是這次普普教室教學,如果有符合實用性,請不吝嗇給個讚吧或者分享資訊給有所苦惱的人唄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p普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